注塑模具培训15-產品檢討

(23页)

'注塑模具培训15-產品檢討'
產品檢討 產品檢討內容一﹑材料縮水率,產品肉厚是否分布均勻.二﹑產品是否有拔模﹐或存在倒勾.三﹑分模線的具體位置.四﹑進膠點以及所產生的結合線客戶是否接受五﹑斜梢﹑滑塊的具體位置.六﹑機構檢討.七﹑是否有其它特殊要求.(模仁材質﹐咬花面的規格……) 材料縮水率 除非客戶另外提供資料,否則常用材料依下表數據處理 材料 縮水率 材料 縮水率 材料 縮水率 ABS 5/1000 PS   PA/6 10/1000 ABS + GF 2/1000 HI-PS 5/1000 PA/6+GF 5/1000 PC 6/1000 PS+GF 2/1000 PA/66 11/1000 PC+10%GF 4/1000 PP 15/1000 PA/66+GF 5/1000 PC+>10%GF 2/1000 PP+40%GF 5/1000      壁厚 壁厚不均是注塑成形中最大的麻煩製造者.這對薄壁 零件尤然. 這些麻煩包括了如下几點…一﹑遲滯現象 二﹑短射三﹑凹陷或空洞 四﹑發赤五﹑噴流 六﹑積風 七﹑產生翹曲甚至開理裂八﹑壁厚差異太大,產生跑道效應. 九﹑長冷卻時間等. 壁厚設計發現產品壁厚不均勻﹐及時提出以便修改 差 [Poor] 較好 [Better] 最好[Best]成品此處較深﹐并有一尖角﹐導致模具上有一高且尖有凸台﹐建義將尖端處加r角或加大﹐以避免尖角﹗﹗ 掏空設計原設計 [Original] 改進設計 [Improved] 肋肋厚時,肋和底板相遇處也厚,此處塑膠集中,冷卻時,周圍的肋和板先行固化,此一肋板交接處的中央仍然保持液態,後凝的塑膠在先固化的塑膠上收縮,對其周圍塑膠有吸入的作用,如果任何一處凝結層較為薄弱(一般就在和肋相對的模面處),該處就有可能因為塌陷而形成凹陷.如果凝結層夠強,上述肋,板交接處的中央就會形成空洞.肋的厚度以底板厚度的50%為宜,甚至可以更薄. 空洞或/和凹陷的形成空洞 ( Void ) 凹陷 ( Sink Mark ) 肋的底部厚度肋條厚度一般為產品肉厚的一半或一半以下。 (A) (B) W 1.5WD 1.2WD 2.5W 0.5W W肋條位示意圖 此處肋條位不能 懸空,建儀修改 問題1成品在母模有一倒勾﹐對開模帶來麻煩﹐建義將此處修改如下﹗問題2 成品此處改成 一靠破孔﹐開 模方便,請確認 ﹗﹗﹗ 問題3 A處 成品兩處肋建構 有問題﹐具體如B處 下﹗ 問題3 成品B處肋旋空﹐ 形成倒勾﹐如加上 與A處類似﹐在模 仁上有一工薄片﹗ 成品A處在模仁上 有一工薄片﹗ 此兩處具體建義更 處A處 改方案如下﹕ B改正后 成品兩處有薄片處﹐建義將 肋﹐沿弧長出﹐不能將薄片 處填滿﹐會有導致成品此處 肉過厚﹐縮水﹐請確﹗﹗﹗ 分模線(Parting Line的選擇原則)設計允許下盡量使成品幾何特徵在分模面上;若成品特徵不在分模面上,則必須要有多條分模線。分模線下方公模仁部分必須要做斜度,這樣做的好處是避免模具工母模仁因為些微錯位的關系,導致模具損壞,進而使成品產生毛邊。    PL面示意圖 Slide Slide 母模側 PL 公模側Slide 進膠點概述一﹑每增加一個澆口,至少增加一條熔接線,同時增加一個澆 口痕跡、增加流道的體積以及增加較多的積風.二﹑在型腔能夠完全充填滿的前提下,澆口的數目是愈少愈 好.三﹑為了減少澆口的數目,每一澆口應就塑流力所能及的流 長/壁厚比之內,找出可以涵蓋最大零件面積的進澆位置.四﹑設計不能確定膠口位置時﹐應由CAE模流確定. 澆口的數目或位置不當 一﹑無論澆口的數目或位置不當,都會使得流長太長.流阻太 大,相應的射壓也須提高,塑膠分子被拉伸﹑壓擠﹑機械 應力強行加入,殘餘應力大,容易翹曲,甚至開裂.  二﹑澆口附近壓力高,塑膠體積收縮率小,最後充填處壓力 低,塑膠體積收縮率大,流長太長時,上下游塑膠體積收 縮率差異大,殘餘應力大,容易翹曲,甚至開裂. 三﹑熔接線會在外觀或強度敏感處產生. 流阻提高,如果 射壓不足,熔膠波前形成熔接線時,溫度已經降得太低, 接合不良,線條明顯. 四﹑如果射壓不足,型腔無法填實,熔膠密度小,發生凹陷或 空洞的機率大. 五﹑澆口位置不當,使得流長太長,須高壓才能填模,模板有 可能撐開,熔膠溢出,在澆注系統上游處的分模面產生毛 邊.進澆點示意圖 熱流道進澆點特殊要求 如左圖所示:導光柱 兩端面不能有結合線 產生.所以就改成用滑 塊一成型此兩端面. 特殊要求三面都為90度﹐建議做斜度脫模﹐但客戶要求必須做直面﹐故拆滑塊成型 特殊要求模座模仁的材質﹐除非客戶特別要求﹐一般都是按塑膠的材質來定。 產品檢討 產品檢討內容一﹑材料縮水率,產品肉厚是否分布均勻.二﹑產品是否有拔模﹐或存在倒勾.三﹑分模線的具體位置.四﹑進膠點以及所產生的結合線客戶是否接受五﹑斜梢﹑滑塊的具體位置.六﹑機構檢討.七﹑是否有其它特殊要求.(模仁材質﹐咬花面的規格……) 材料縮水率 除非客戶另外提供資料,否則常用材料依下表數據處理 材料 縮水率 材料 縮水率 材料 縮水率 ABS 5/1000 PS   PA/6 10/1000 ABS + GF 2/1000 HI-PS 5/1000 PA/6+GF 5/1000 PC 6/1000 PS+GF 2/1000 PA/66 11/1000 PC+10%GF 4/1000 PP 15/1000 PA/66+GF 5/1000 PC+>10%GF 2/1000 PP+40%GF 5/1000      壁厚 壁厚不均是注塑成形中最大的麻煩製造者.這對薄壁 零件尤然. 這些麻煩包括了
关 键 词:
注塑模具培训15-產品檢討 ppt、pptx格式 免费阅读 下载 天天文库
 天天文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关于本文
本文标题:注塑模具培训15-產品檢討
链接地址: https://www.wenku365.com/p-44790476.html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资源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客服点击这里,给天天文库发消息,QQ:1290478887 - 联系我们

本站为“文档C2C交易模式”,即用户上传的文档直接卖给(下载)用户,本站只是中间服务平台,本站所有文档下载所得的收益归上传人(含作者)所有【成交的100%(原创)】。本站是网络服务平台方,若您的权利被侵害,侵权客服QQ:1290478887 欢迎举报。

1290478887@qq.com 2017-2027 https://www.wenku365.com 网站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57495号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