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缺陷分析

(30页)

'注塑缺陷分析'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周围的熔流或使用多浇口的制品,熔体周围的型芯越大或浇口间的流道越长,形成熔接痕就明显,细小的熔接痕不会影响制品的强度,工艺调试可以降低其明显度或将它们移到不显眼或完全看不到的地方。原因:制品因其特性冻结的分子链在应力作用下发生内部移位,在脱膜时,按不同的制品的形状,应力往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内应力使制品收缩不均,小颗粒移位,颗粒内冷却不平衡或颗粒内产生过量的压力,特别是用部分结晶材料的制品,如PE,PP.比非结晶性材料如PS.ABS,PMMA,PC更容易产生缩壁,易于翘曲。预测易困气位置 原因:熔体的注射压力或速度太低,在 填充至流长最末端过程中冷却,在低的 料温和模温下,注射高粘性材料时或高 压注射但保压切换不当时较易发生(注 射压力提高时,保压也应按比例提高) 如料头附近注射不满,其原因: 熔体前缘在这些点被阻挡,较厚的地方 先被充满,如此,在模腔几乎被充满之 后,在薄壁处的熔体已经凝结并且在熔体中心部位有少量的流动导致注射不足。熔合纹原因:熔接痕产生为熔体的细流分叉并又连接在一起的地方,最典型的是型芯
关 键 词:
注塑缺陷分析 ppt、pptx格式 免费阅读 下载 天天文库
 天天文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关于本文
本文标题:注塑缺陷分析
链接地址: https://www.wenku365.com/p-44790620.html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资源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客服点击这里,给天天文库发消息,QQ:1290478887 - 联系我们

本站为“文档C2C交易模式”,即用户上传的文档直接卖给(下载)用户,本站只是中间服务平台,本站所有文档下载所得的收益归上传人(含作者)所有【成交的100%(原创)】。本站是网络服务平台方,若您的权利被侵害,侵权客服QQ:1290478887 欢迎举报。

1290478887@qq.com 2017-2027 https://www.wenku365.com 网站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57495号 

收起
展开